法鹰家有个天使

沉迷双飞无法自拔偶尔带着寡猎的同人文搬运工

阿努比斯和魅魔的脑洞(24)

怅惘之时:

【两个小姐姐登场
【擅长调和的禅亚塔大师
【祝各位食用愉快_(:з」∠)_



“是个不可思议的孩子呢。”


当青龙半藏将个子只是及腰的哈里领到僧侣面前时,他平静的表情多少也显现出了讶异。


虽然先前就已经听对方讲过这个孩子是大有来头,但亲眼所见时他仍然对哈里这样的存在感到吃惊,明明应该是水火不相容的神性和魔性在她的身上却没有任何的突兀,反而纯正的资质和血统让她在他眼里却是个几近完美的存在。


“我的名字是禅亚塔,是名僧侣。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哈里,我的父母是引导亡者的冥神和来自地狱的魅魔。”


哈里,是个好名字。


“今年几岁了?”


“六岁,但请别因此小看我。”


对于年龄的问题哈里向来不太服气,但名为禅亚塔的僧侣只是轻轻点头示意,温柔地牵起了她的两只小手仔细端详,身旁的六只佛珠各自显现出了紫色和金色的光辉后便暗淡下去——这是为了显示哈里体内是否调和的体现,结果却如他所料一般是完全的调和。


“小哈里,你有了解过你的身世吗?”


“听荷鲁斯叔叔说过,我大概就是个能量的集合体。”哈里摇了摇头。“我没有妈妈那样的犄角和尾巴,也不能像爸爸那样能把自己变成一头巨狼,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


“但你生来就是不凡的。”


他将哈里领到房中间一面竖起的镜子面前,让对方很意外的是她看见镜子里竟然有两个自己——其中一个自己有着一对小小的狼耳却浑身散发戾气,另外一个有着金色羽翼的自己全身都在发光却让人感觉十分柔和。她目不转睛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融合在一起变成了现在的自己,又在一个完整的自己中再次分离成两个不同的人,牵着禅亚塔的小手也不由得一紧。


“我有点害怕……”直到现在为止哈里仍然不太相信眼前所见的场景,骇人的狼人模样大概是把她吓到了。


“别担心,我会教你如何去认识自己。”禅亚塔递给她一颗散发金光的佛珠,温暖的光芒让哈里的心境也渐渐平复下来。“但你可能得先和她们生活一段时间,小哈里。”


他带着她穿过了一间又一间的佛堂,最后走到了寺庙最里面的内院,开门便发现除了她和双龙兄弟以外还有别人生活在这里——原来是两位看来十分可爱的小女孩。其中一个中分的棕发女孩不断地用手中蓝色的丝线构造出一个又一个好看的图样,而另外一个发型张扬的紫发女孩则是在用手上一团紫色的能量去破坏对方一个又一个精致的创造物,最后被棕发女孩怒斥后调皮地吐了吐舌。直到哈里的到来才让这两个本在争执的女孩子注意力得以转移,理了理衣服后站在了她的面前友好地打了个招呼。


“你好,我叫桑巴拉!”紫发女孩显得朝气十足。


“……赛特娅。”而棕发女孩倒是一脸平静。


“我叫哈里,以后请多多指教啦!”而哈里也礼貌地向她们鞠了个躬。


这算是又多了朋友吗?


……


……


……


这是阿努比斯她们前往南方神域的第三天。


有着皑皑白雪的山岭上难得没有前两天的狂风呼啸,恢复良好的阿努比斯终于得到了母亲的允许从马车上下来散步。尽管初升太阳的阳光不太暖和,但在安吉拉的陪伴下也不算是特别冷,化作一头巨狼的她不知从哪里刨来了一个巨大的雪球放在对方的身边,于是在变回人形后,金色的神力也让这个庞大的玩意慢慢化作所有家人的模样——阿努比斯曾经在沙漠里随手用散沙做过这样的“雕塑”,以此寄托对家人的思念之情。


“亲爱的,这是谁?”安吉拉指着其中一座雪雕询问,在她的记忆中自己从来没有见过面前的这个“人”。


“是艾西斯,我已经逝世的妻子。”不知何时走到两人身后的奥西里斯替阿努比斯回答了她的问题,最后一脸欣慰地看着站在一旁有些发愣的女儿。“没想到她在你的心目中还是如此的美丽,阿努比斯。”


“她永远是那样美丽,母亲,时间的推移并不会磨灭她在我心中的模样。”阿努比斯看着那座雕像的眼神中充满了感激。如果没有艾西斯在尼罗河畔救了还在襁褓中的自己也就没有她的今天,这位博爱的女神是除了亲生母亲奥西里斯外最值得她尊敬的另一个人。


这大概是个沉重的话题吧,深谙人事的安吉拉并没有第一时间追问下去,本来一片欢乐的气氛却归于沉默。对她来说奥西里斯实在是太过神秘,不仅仅是因为艾西斯,更多的是对这个母亲的了解——这位母亲总喜欢在喝下午茶的时候听别人和她讲故事,然后换来的只是在不断地叹息。奥西里斯的脖颈上有一圈淡淡的伤疤,她曾经问过阿努比斯母亲的身上发生过什么却被对方打忽悠忽悠过去,虽然现在并不适合去问,但她隐约能感觉到老妇人的故事是那么地沉重。


直到不远处传来了伴着欢快琴声的爽朗歌声引起了她们的注意,循着声源找去却看到了一个身材不高,穿着单薄的男子在阳光下放声歌唱。


“你唱得真好,先生。”


“承蒙各位的厚爱,美丽的女士们。”


男人获得了阿努比斯的赞叹后用手中的琴奏出一串音符,和刚才不一样的平缓节奏让阿努比斯她们心中获得了平和,音乐的力量潜在地驱散了寒冷的天气带来的倦怠。她们成功地被这琴声所吸引,也从中获得无形的善意,直到音乐停止之后,这个一直在微笑的男人已经取得了她们的信任。


“愿这音乐能抚慰你们长途跋涉的疲劳,女士们,你们实在是太疲惫了。”向三人礼貌地行礼后,名为卢西奥的乐师却是看向阿努比斯。“尤其是您,先前应该受到过几近致命的伤害却没能获得完全治愈,和音乐的联动性也最低……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您也许是青龙先生提到过的那位神灵。”


“半藏……难道哈里就在这里吗?”提到了半藏必然会想起孩子的安吉拉十分急切。


“我受青龙先生的委托在这里接应你们,请跟我来吧。”将琴重新背在身后的卢西奥向她们指了指雪山的山顶,在一片浓雾之中隐约能够看到一处庄重的寺庙建筑。


南方神域又一次迎接了外乡人。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